【PK】再见不会太遥远 1

  山下智久×龟梨和也

  前期是究极别扭拧巴男高

  后期 作曲家×上班族

  笨人文笔稀烂请见谅 语音无敌不连贯 真的稀烂 紧急避雷 典型又菜又爱写

  主打一个破镜重圆 剧情俗套 ooc归我 

  写出来图个乐 我产品实在太冷

  

  山下坐在病床上,目光涣散地望向窗外。

  初夏的阳光透过影影绰绰的枝丫,刺得山下眯起了眼,却没有收回目光的意愿。

  门从外面被打开,莉奈抱着一束白色的洋桔梗走了进来,问道:“好点了吗?”

  莉奈没有等到山下的答复,便也没再说话,走上前将桔梗插进了床头柜上的花瓶里,偏头却只见山下脸颊上晶莹的泪珠。

  “哥,你怎么了?”

  莉奈几乎从没见山下哭过,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不知是否该掏出手帕递给他。

  山下回头,向来称不上表情丰富的脸上突然绽放了一抹灿烂的笑。

  他用手拭去已经落到嘴角边的泪珠:“夏天的太阳可真是刺眼啊。”

  “是啊,夏天要到了,哥哥最喜欢夏天了吧?”莉奈没有戳穿山下的意思,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以前我们一家人经常去海边呢。”

  “我们都是大海派的呢。”山下笑道,抬手抚摸了一下莉奈带来的花,“在门口的花店买的吗?”

  “哥哥和花待在一起很相配哦。”莉奈注视着山下的脸,不由感慨道,“最近又瘦了呢。”

  山下将手按向了自己微微凹陷下去的脸颊,没有答复,兀自转了话匣。

  两人聊起了一些从前的趣事,山下从前的“英勇”事迹每每都让这对眼睛一个赛一个大的兄妹将眼睛笑成一条缝。

  “哥哥你啊,打架前总要挑衅地说一句‘我就是山下智久,如何?’结果有一次被揍得说不出话。还特别不服输,顶着半张肿脸说你们其实打了个平手。”

  “这次可没有说哦。”山下微微笑着,唇色却显得乌青。

  本来说的开心,听到这话莉奈却不住下撇了嘴角,问:“他们来看你了吗?”

  “没有。”山下垂下眼,笑容凝在嘴角,“不指望,没什么好说的了。”

  直到昨天,山下都没有放弃对他那两个多年好友的希望,甚至还发消息问了他们的情况如何,亮回复说他还在处理后续的事情,要晚些天再来看他。

  赤西仁,只字未回。

  明明是山下替他挡了那一酒瓶,幸好是砸在手臂上,如若是头部,山下现在能不能醒都不一定,他却连一句感谢或道歉的话都没有。

  可我们,从小不就是最好的朋友吗。

  还是,你们从未把我当作好朋友。

  门再次“吱呀”发出一声响,褐色头发的少年推门进来,手上还提着一个蜜瓜。

  少年甚至连问候都没有一声,只是向莉奈挥了挥手,径直就走向了山下,一点儿也不像他平时礼数周全的样子。

  莉奈分别扫了他们俩一眼,她哥哥本来穿着条纹病号服,一只手打着石膏,惨兮兮地躺在床上。却在见到打扮时髦的龟梨进来的那一秒立马把背脊挺得笔直。

  纵使莉奈觉得有趣,想知道这个看似和哥哥向来不仲的朋友为什么会在此时前来探望,但也明白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山下,你到底是在和什么交朋友啊?”龟梨摘下眼镜,无奈又好笑地耸了耸肩,将蜜瓜放在了他的床边。

  山下很倔强地偏过头,浓厚的鼻音几乎是带了哽咽:“和赤西。”

  “这种冷笑话不太好笑。”龟梨和也没法懂这个明明和他读了一样多书的男高中生脑子缺了哪根筋,强硬地将山下智久僵硬的肩膀掰了回来,“早点认清一个没用还拖你后腿的人对任何时期的你都是没有坏处的,山下。”

  “我讨厌你这么对我说教。”山下并不领情,拱了拱肩膀甩开了龟梨搭在他肩上的手。

  “我讨厌你。”

  “你不懂我喜欢什么,不懂我想要什么,只是一味地和我争第一名。我落魄的时候你还要来嘲笑我。其实,你才不在乎我对吧!”

  “你只希望我继续这么混蛋下去,好让大家都表扬你吧!”

  山下细密的黑发贴着额头,因为过长被捋向两边。他仰起脸,漆黑的瞳仁甚至能倒影出龟梨自己的脸。

  龟梨不是第一次觉得山下那张精致的脸很欠揍,但他还是忍住了拳头。

  “喂,谁来嘲笑你啊?那难道那两个带着你鬼混又只让你抗事的就在乎你吗?”

  “我只愿意和聪明上进的山下智久竞争,像你这样天天喝酒把妹的家伙,我龟梨和也才看不上!”

  他们经常吵架,无论是谁挑起的,最后都会以一个人甩袖离开告终。

  他们都不是会服软的人,也不过都是胆小鬼,不愿意承认自己将对方当作自己的心中的标杆。

  山下是多么羡慕龟梨可以将一切都周全好,对每个人都温柔得体,是个每时每刻都在进步的家伙。

  龟梨却又那么羡慕山下傲人的天赋,明明只是漫不经心地在学,成绩却总能名列前茅。还老是用那一张欠揍的脸耍帅,但却又那么可恶得,是真帅。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